🍑Peacher

Stay with me 【牛肉面十一】大结局

完结啦!谢谢大家!我才没有be╭(╯^╰)╮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相隔不远的一个黑暗狭小的空间里,右脸上有可怕的疤痕的男人紧闭双眼,手里攥着一个手机大小的东西,表情严肃,好像在等待着什么重大的时刻。

“Time's up,boys” 手上的红灯亮起,男人嘴角扯出一个微笑。

火光划破了漆黑的夜晚,带来一声巨响。这声巨响后,男人的血遮住了可怕的疤痕。

火光中冲出一个高大的男人,不,还背着一个。男人走的并不矫健,腿好像受伤了,肩膀上的衬衫已经被血染透。后背上的男人已经昏迷过去,两个人在黑夜里映着火光,冲出了火海。


一个月后。

病房里仪器的声音嘟嘟的响,病床前的男人正在削苹果。显然,苹果削得并不好看,苹果皮也不是一整条卷曲状,但男人仍然坚持把苹果削完。

“Harold,今天我去看了Hobbes。就他自己,挺安静。要是人多了的话他会忍不住揍别人的,哈哈。”男人把刀放下,拿起桌子上的玻璃碗“我把他桌子上的蝴蝶标本给他放在碑前了,蝴蝶翅膀上好像有两只眼睛,我以前总觉得昆虫尸体挺恶心,现在一看这蝴蝶也很漂亮啊。Hobbes从小就喜欢这些高雅好看的东西,小时候就爱捉蝴蝶,越漂亮他越喜欢……”男人看着手里的苹果出神“看来我以后还真的要每周给他捉蝴蝶去了……”

又是一段寂静,苹果已经被弄成小块整齐的码放在碗里。输液瓶里的液体以匀速向下滴落,外面阳光正好。

“Harold,你听,外面有小鸟在叫,我听shaw说这种鸟也叫finch呢。对了,你的店我把他交给Shaw和Root经营,显然Shaw不适合干这种伺候人的活,有一回还把汤泼到客人脸上了。Root倒是不错,但有时候也吓得客人吃一半就跑了……”

男人低沉的嗓音一直陪伴到太阳落下,宽厚的背影就在病床上从头到尾地流淌。相比一个月前,John瘦了很多,也显得更憔悴。Elias不会就这么简简单单被Ben逼死,爆炸明显是他干的,准确地说是Elias手下的那个刀疤脸。清除残党并不容易,这样才能保证自己和Harold的安全。而Hobbes的离开无疑是最大的痛苦,他没能逃出来,就在那一瞬间……他不会丢下Hobbes的公司不管,这是Hobbes唯一留下的东西,他必须好好保管。

爆炸让Finch睡到了现在,医生说本来病态人格的病人受过剧烈刺激后会让整个神经系统崩溃,有可能会丧失一个人格,但也有可能失忆,这都不好说。他每天都会来看Finch,有时候事情多会少待一会,但每天都来陪着这个醒不来的人说话,John坚信Harold会听得到。等待在John眼里是美好的,即使很漫长。

“Harold我走啦,晚安。”John看了一眼仪器上跳动的绿线,这告诉他Harold还活着,还在他的身旁。


“Ben!”这是Hobbes的声音?还是John的?他们的声音太相像。一双大手用力地推了自己一把,是Hobbes,他的手永远都是冰冷的。

“嘭!”

Finch猛地睁开眼睛,周围漆黑一片。从噩梦中醒来的Finch喘着粗气,身边的仪器上的心率线开始剧烈波动。

紧接着是医生和护士在病房忙碌的身影……


John刚刚把自己甩进沙发,手机就以不容忽视的声音响了起来。

“你好,Harold Finch的家属Mr Reese是吗?”电话那头是好听的女声。

John挺直了腰背,“没错”现在只要是关于Harold的一切他现在都会警惕起来。

“Mr Finch刚刚苏醒过来,心率不齐,目前已平稳……”


John一路超速感到了医院,他不允许Harold有一丝危险。扒开围着病床一圈的医生,看见Harold正藏在被子里。

“Finch,你怎么样了?哪里不舒服?你看我给你带来了你爱喝的煎绿茶……”说着拎上来一杯热气腾腾的饮料。

Harold疑惑地看着眼前憔悴但满面欣喜的人,“这位先生,您是……”

John一愣,笑纹僵在脸上。“Harold,我已经不生气了,你不用逗我开心……”

身边的医生趴John耳边说了一段话,拍拍他的肩膀就离开了病房。John仍然是这个僵硬的表情看着Finch。尽管早已经了解后果的严重,但是事实到来的时候他还是做不到像Hobbes那样冷静。

“Sir?”Finch看着全身僵硬的男人,担心他有什么问题。

John不知道怎么回答这句简单的问候,语言总是苍白无力的,既然一切归零,重新开始也不是什么坏事。他轻轻扳过Finch的头,在他的唇角吻了一下。

Finch睁大眼睛看着半闭这的蓝绿色眼睛和抖动的睫毛却不想推开这个人。这个人身上的味道和深邃的眼睛让自己沉浸在里面。

“没错,就是这样。”John没等Finch说话就抢先说了出来,装作没什么似得去拿煎绿茶的杯子。这种情人间的小事情让好久没有动过情的Mr Reese来说也很尴尬,虽然这个事情自己早就想做了。

“记不起来的事情以后我会慢慢告诉你,好好休息,今晚我在这陪你。明天应该就可以出院了,嗯?”John端着杯子凑到Finch的嘴边,唇角扬起好看的弧度。

Finch点点头,嘬了一口温热的茶。茶并不烫口,但是Finch还是脸红了。John忍住再亲一口的欲望给Finch盖好了被子,倚在沙发里看着Finch睡着。


病房小小的窗口外面映入一个人影,但很快消失了。


冬天已经悄然离去,阳光照进不大的店铺,煎绿茶的热气温暖了一切。Finch也许永远都不知道之前发生了什么,也不会知道有一个叫Hobbes的人像John一样爱着他。他现在就只是一个牛肉面店的老板,收入不多,但每天充实。

John每天五点都会来店里送外卖。但是最近这几天他很不高兴。因为自从告诉Finch自己叫什么了以后,就再也不叫自己John了,还是像以前一样一口一个Mr Reese。


Finch正擦试着桌子,又是这对可爱的小姑娘。笑笑就去厨房端来两碗面。每次她们仍然不给钱,但是听John说,她们帮了自己很多忙,所以并不生气,还给她们加了两个鸡蛋

“Root!你知不知道我今天有多饿,还不让我吃鸡蛋!”大锤,不,现在知道这个能吃的叫Shaw,冲着身边的女孩嚷嚷。

Root一脸委屈“Honey……你今天已经吃了三个了,而且你不要抢我的好吗!”

这时进来一个身形酷似John的高大男人,带着棒球帽和墨镜,坐进角落里。Finch注意到这不是John,而且脸上还有可怕的疤痕。他并没有点餐,只是安静地坐在角落里,手指时不时摸摸领口,尽管他没有系领结。

Finch摇摇头,给客人端来一杯水,继续去和tm宝宝算账了。


一天打烊了以后,John突然认真地对Finch说“Harold,please,stay with me”

Finch一愣,怎么突然想起来说这个,有些脸红,抖着钥匙锁门,声音藏在哗啦啦的钥匙声中,但足以听清“Always,John”




——The End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评论(9)
热度(17)

🍑Peacher

嗑到就是爽到 爽到就是赚到
👟教雷人文学爱好者です。
b岛id:モモ

© 🍑Peach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