🍑Peacher

Kids [EBenji]

一篇甜饼,请笑纳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Ethan,你来说说做这道题。”

  Ethan正准备就着下午的阳光睡一觉,老师很会挑时间地让他回答问题,深秋的阳光配数学课是最好的催眠剂,心思早就不在课堂上了。

  男孩磨磨蹭蹭地翻了几页书给自己拖延着时间,半大的男孩子长了一张漂亮的脸又能说会道讨女孩子的喜欢,是校园里的风云人物,可难免树大招风,后面的几个大男孩现在巴不得看他的笑话。

  说了几句没用的套话后收到了老师的眼刀,他知道再不说点什么实质性的内容就不好收场了,装模作样地翻了两页一干二净的笔记。突然一张纸条一点一点地从书桌下面递上来,正是写的这道题的答案。Ethan看了一眼,胡邹白咧了一路也算是说对了答案,老师还是网开一面让他坐下了。

  好不容易熬到铃响,Ethan轻轻地踢了一脚坐在他前面的那个圆后脑勺的凳子,趴在他耳边说了一声谢谢,转身又和朋友们奔赴足球场了。

  “不用谢。”戴圆眼睛的男孩小声地说了一句,然后耳朵尖亦可见的速度变红了,当然这些Ethan都没有看到。

 

  Benji趴在窗台上透过红叶的缝隙寻找Ethan的身影,男孩像一只小鹿,在球场上来回奔跑,灵动自如地带着球穿过球场引得一阵叫好,额角的汗不用抬手擦,只甩甩头让它们肆意挥洒。放学后的操场洋溢着青春的气息,让男孩的心里痒痒的。

  他和Ethan像是两条平行线,Benji戴个圆圆的眼镜留着细碎软绵的刘海,再操着一口英式发音,个子不高,就像一个缩小版的科技宅男。唯一的交集是每天他们都会一起走一段回家的路。

  Benji家刚搬来不久,恰巧和Ethan家是邻居,只隔着一条马路,两个人又是同学。Ethan的妈妈很喜欢乖巧的Benji,特意拿着新烤的苹果挞来他家串门,两个妈妈很快达成了共识,让Benji和Ethan一起回家,省的Ethan每天都不见个人影,Benji的妈妈也乐得有个新的小伙伴陪着他家不爱社交的儿子一起上学。所以每天早上Benji拿着两份母亲做的三明治等Ethan来敲他家的门,放学后再一起回家,Benji经常被Ethan的妈妈叫去他家里吃精致的小点心。

 

  Benji决定今天再等一会Ethan,他每天都期待着和Ethan并肩走过家门口的林荫路,这是他除了沉迷于天文数学之外唯一的乐趣,即使他们并不会有过多的交流,Benji还是乐于推着小破自行车走在Ethan的旁边。

  周五是所有孩子们最喜欢的一天,不仅代表着连着两天的假期,还会有很多比赛活动,Ethan不例外的成为这些活动的中心人物。刚从球场上下来就有姑娘们拿着矿泉水和小零食围上来,Ethan自然也不拒绝女孩子们的好意,一样样地接下,和女孩们谈笑风生。

  Benji坐在教室里,同样沉浸在他的微积分中,等意识到天快黑了的时候,才想起Ethan还在下面踢球。他跑到窗口去确认一下Ethan的位置,就看到Ethan正和一个女孩有说有笑。Benji推了推眼镜,提起书包下了楼就去找自己的破自行车,他可不想再等着Ethan了。

  “Benji!!!”Ethan喊戴眼镜男孩的名字想让他等等。可Benji也不理他,脚下生风似的骑着自行车。Ethan拎起书包也不顾女孩子们的心意跟在Benji的后面追。

  戴眼镜的男孩在铺满金黄色树叶的路上骑着自行车,黑色头发的少年在后面跑着,余晖把他们的影子拉长放大,Benji额前的刘海被风轻轻吹起,而Ethan则跑的有些艰难,头发被吹到脑后勺,书包又一颠一颠地拍着后背。他们的距离不是很远,但离追上还有一段距离,两个人就像是说好了似的,骑着车的和跑着的速度一样,Ethan不会被落得太远又不能太快赶上Benji。

  Benji慢慢停了下来,他其实更喜欢在这些落叶上走,落叶被踩碎会有清脆的声音。才不是等Ethan呢,Benji拨弄了一下前面恼人的刘海。

  “Benji!”Ethan弯着腰捂着胃跑到了男孩面前,他跑的口干舌燥,手里比划着跟男孩要水,Benji翻出自己的小水壶打开递给Ethan。少年咕嘟咕嘟地吞咽着,喉结上下浮动,汗珠沿着下巴划过脖子掉进衬衫衣领里,又想起放学前自己还拿这个水壶喝水来着,Benji低头去看地上的树叶脸不自觉地热了起来。

  Ethan抹抹嘴角把水壶还给Benji,“你干嘛不等我啊”,少年有些生气地看着和树叶做斗争的Benji。

  Benji踩完脚边松脆的树叶又转过身去踩身后的,就着咔滋咔滋的声响,男孩小声地说,“你不是要打球吗…”

  “我都下场了,看教室的灯还亮着我以为你还在学习,就一直在操场等你,谁知道你一下楼都不理我就走啊,害得我跟你跑了一路。”Ethan想想自己傻乎乎地跟着自行车后面狂奔就气恼地揉自己的头发,搞得本来就凌乱的头发更乱七八糟。

  Benji听完Ethan的解释也不踩树叶了,他精于数学物理的小脑袋无法给出解决方案,不知道怎么回答Ethan,还是就这么站着等到天黑,他甚至不敢去看Ethan的眼睛。怎么这道题课本上没写啊?

  暮秋的天只要太阳快落到地平线以下就像是入了冬,风更加萧瑟,树叶也都被一股脑地吹落在地。

  

  “你是要被落叶埋上才肯回家吗?”Ethan实在不忍心看Benji被冻的瑟瑟发抖又尴尬到想钻到地里去的样子,拂去男孩肩膀上的落叶把外套递给他,“一起回家吧,以后别再让我等你了啊。”干枯的树叶被卷起,又起风了,Ethan好像还说了什么,但是被沙沙的响声淹没。

  Benji点点头,把Ethan这句话默默记在心里,他不太擅长表达,但总能记住Ethan说的每句话,也可能就从这个时候小小的Benji变成了Ethan身边最忠诚的追随者。

 

 

  “所以这就是你要做外勤特工的原因?”Ethan没想到会是这一句话让Benji记了这么多年。

  Benji刚刚艰难地打赢了大boss心情大好,揉揉眼睛伸了个懒腰往Ethan身上靠,“也不算是,我和你一起进的CIA,被分到了技术部,做后勤,运气好的话还可以偶尔看见你。可是你那么笨,总是不小心把自己弄的浑身伤,所以我还是努努力去找你吧,只不过就是得暂时和小饼干巧克力什么的说再见而已。”Benji才不想承认自己从小时候就喜欢Ethan呢,不然这个自大狂总会以为自己多有魅力。

  “好吧好吧,”Ethan笑着揉Benji的小肚子,他没揭穿Benji,过程他比谁都清楚,就让这个英国人嘴硬一会吧,“那你知道我那时还说了什么吗?”

  Benji从Ethan的怀抱里挣脱出来,“你说什么了?”

 

  “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小小的Ethan在秋风里说。


--------------

希望下一部卖烤梨大大能再奶我们一口Ebenji,求您了[跪


评论(8)
热度(9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🍑Peacher

嗑到就是爽到 爽到就是赚到
👟教雷人文学爱好者です。
b岛id:モモ

© 🍑Peacher | Powered by LOFTER